全日制硕士

实践出真知,迈向新征程——工学院召开2022级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gxy     发布时间:2024-03-04

教育实习是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培养中的核心环节,是一门理论联系实际的综合性、实践性必修课程,是树立研究生高尚的师德师风、培养研究生实践能力、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的核心课程。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研究生实习工作,提高教育实习质量引导同学们为教育实习做好充分准备。2024年3月1日中午fifa19手机版中文官网30幢1楼报告厅举行2022级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职业技术教育学位点负责人张棉好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泽峰、学位点方向负责人吴金洪老师以及2022级职业技术教育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朱泽峰书记为同学们做安全教育,他着重强调了三个方面:首先,外出实习期间务必关注个人安全;其次,实习过程务必严格遵守实习纪律;最后,实习不仅是对个人职业素养的提升,更要关注身心健康。他多次强调,同学们在外实习期间,必须积极倡导绿色出行,时刻警惕消防安全风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确保自身及他人的安全与健康。

张棉好老师从教育实习的目的、内容以及要求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阐述,对同学们的实习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他提出,在实习过程中实习生首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明确自身定位;其次,虚心向资深教师学习或请教,吸取他们的教学经验。再次,要做到“三快”:一是快速适应并融入学校的环境、作息时间及管理制度;二是勤“快”,积极参与办公室卫生工作;三是眼睛要“快”,用专业的眼光去观察和思考问题,及时讨论和学习。最后,张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将实习与毕业论文相结合,遇到问题虚心请教,提升自身教学能力。

此次教育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帮助2022级职业技术教育研究生明确了实习的具体任务和要求,还激发了他们参与实习的热情和积极性。相信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支持下,同学们能够在实习过程中活用所学,有所收获,为后续的毕业论文撰写及就业提供理论与实践的支撑。

 

学院办公室:0579-82288685   教务办公室:0579-82291533   学生工作办公室:0579-82282980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0579-82291817   研究生办公室:0579-82291337

 

fifa19手机版中文官网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ICP备05001954号-1 联系邮箱:gxy@zjnu.cn

 

版权所有 © fifa19手机版中文官网(深圳)集团有限公司 2020 ALL RIGHTS RESERVER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