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fifa19手机版中文官网举办第十二届新生演讲赛决赛

发布者:gxy     发布时间:2023-11-10

  (丁建菲卢思怡/文 赵洋 高硕学/图)11月4日晚,fifa19手机版中文官网于30幢报告厅举办以“自信自强启新程”为主题的新生演讲赛决赛。莅临本次比赛的有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访办副主任樊一鸣老师、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翁颖老师、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周昊昊老师。王林蒋亚辰同学主持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备稿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备稿演讲和即兴演讲所得分数按权重比5:5合并算入个人成绩。在备稿演讲环节里,选手们围绕“自信自强启新程”这一主题,侃侃而谈,发表自己的看法。

降拥曲珍同学以自身经历入手,联系起徐梦桃成功背后的努力以及习书记的八八战略佐证了自己“自信立基,自强取胜”的信念。


   谷正阳同学空谷幽兰为主题,讲述他的一位长辈的人生故事,以“兰生幽谷,不为莫服而不芳”这一名句,阐述了对自信自强的理解,立志如空谷幽兰,不以无人而不芳。

 


   彭涵一同学娓娓讲述了她的爷爷——一位排雷战士的故事,表达了对爷爷自强不息精神的崇敬与向往,提出了自信自强不断奋进的追求。

 

   “自信自强,方得始终。”童晶晶同学在演讲中这样说到。随后她谈起音乐达人刘伟以及她身边的一位少年的故事,发出“征程万里风正劲,策马扬鞭自奋蹄”的铿锵之音。

 

   汪瑶红同学赓续铁路篇章,共书人类光芒》为题,回顾历史,展望未来鼓舞吾辈青年应以一种自信向上的心态去开启新的征程,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为铁路事业再创辉煌

 


   在提到“自信”“自强”时,舒小燕同学以激昂的话语,讲述梁贵华残奥会训练的故事,以“青年人,我们长缨在手,只待出枪按箭于弦,逐日奔月”阐述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吕森凯同学在演讲中强调,“自信”“自强”正是我国最好的精神写照,展现了“与时共进何所幸,热血报国当少年”的信念。

 


   陈欢同学讲述了自己外公的故事,她骄傲地说道:“我们的国家值得我们挺直腰杆,以自信的态度面对生活,也需要我们精进自身的能力,实现自强她鼓励青年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向着目标不懈奋斗。

 

   回望那一段日夜努力的奋斗时光,张鑫萍同学动情地强调,勉励自我,提升自我,强大自我,是我们青年一代所需要的,并发出了“要用更加坚定的步伐,去踏上属于我们征程”的时代之音。

 

   诸子超同学借中国科技曲折发展的历程,展现了他“即便身处黑暗,也要抓住那稍纵即逝的微光”的决心与勇气。最后,他鼓励大家,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不畏艰险,壮大自身。

 

 

   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随机抽取题目进行演讲,他们条理分明的言语以及镇定自若的临场表现力,都给台下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阵阵掌声。

   谷正阳同学以父母以及北斗设计师谢军为例,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要敢拼敢想。降拥曲珍同学通过在广西山村支教18年的德国小伙卢安克的故事,阐述了自己对教育的理解。张鑫萍同学借华为的创新精神和飞速发展,自信的说出,“我们遥遥领先”。诸子超讲述家乡的发展以及公牛的走遍全国,表现了对中国高速发展的赞叹。


   赛后,樊一鸣老师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了点评,他先传授了演讲过程中遇到忘词如何处理的小技巧,又一一分析了选手们演讲的亮点与不足之处,告诉选手们要自信,演讲时减少口语的运用,还要注意语音语调的区分,使演讲层次分明。此外,他还强调,选手们平时多关注一些时事,增强演讲说服力。

 

  一等奖谷正阳

  二等奖降拥曲珍张鑫萍诸子超

  三等奖陈欢吕森凯彭涵一童晶晶舒小燕汪瑶红 


 

 


 

学院办公室:0579-82288685   教务办公室:0579-82291533   学生工作办公室:0579-82282980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0579-82291817   研究生办公室:0579-82291337

 

fifa19手机版中文官网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ICP备05001954号-1 联系邮箱:gxy@zjnu.cn

 

版权所有 © fifa19手机版中文官网(深圳)集团有限公司 2020 ALL RIGHTS RESERVER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