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党校第三讲|树立红色信念 自信走向未来

发布者:gxy     发布时间:2023-11-06

(张俊博卢思怡/文 赵洋/图)11月5日晚上,fifa19手机版中文官网第十八期党校第三讲在30幢一楼报告厅正式开讲,朱坚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以“自信关乎未来”为主题的精彩一课。

讲座伊始,朱坚老师以巴以战争作为引入点,告诉学员们“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朱老师指出,当今的中国只有自信才能自强。

朱坚老师从实践、贡献和比较三个方面,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的底气来自哪里”这一问题展开了讲解。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和适应中国时代发展的科学社会主义,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随后,他指出,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的成果,中国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贡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世界的贡献,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是中国与其他制度比较所得来的自信。

在道清了“自信”的由来后,朱坚老师又对中国新课题和中国未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国必须将自己的经济发展道路由高速发展转化为高质发展,这是中国迎合了世界发展的大势所趋;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中国对于构建国家之间的关系、走出修昔底德陷阱的努力;守护好中国领土,这是中国的物质家园,更要进行大国铸魂,构建独属于中国人的精神家园。

本次党校第三讲,朱坚老师通过对当今中国的形势以及未来道路的分析,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绘声绘色的人文历史党课。希望党校的各位学员,在本次讲座中能有所感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自信对与中国的力量,要心中有中国,为脚踩中国领土感到骄傲,为身为炎黄子孙感到骄傲,坚信“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学院办公室:0579-82288685   教务办公室:0579-82291533   学生工作办公室:0579-82282980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0579-82291817   研究生办公室:0579-82291337

 

fifa19手机版中文官网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ICP备05001954号-1 联系邮箱:gxy@zjnu.cn

 

版权所有 © fifa19手机版中文官网(深圳)集团有限公司 2020 ALL RIGHTS RESERVER    管理登录